GHOST

白正 ʕ•͡•̫͡ʕ•̫͡•ʔ文文都回来啦

【白正】 Space Pirate 『4』

【白正】 Space Pirate

(  ̄▽ ̄)σ 这章卡着卡着后面写的还挺开心的,希望你们也看得开心。

『4』修理

    正一带着一身的冷汗,盲目地开着飞船行驶了一分钟之后才算是真正冷静了下来。清醒了过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地引人注目--在城市的中心,在众多飞行车当中,一辆破旧的飞船开得飞快。正一突然意识到,在城市中的人一般都是用飞行车来代步的。
    不过还算幸运的是,彩虹星属于比较偏远的行星,在这个星球上面的常住人口比较少,大部分人还是选择用小型飞船作为交通工具。但即使是这样,正一手上这艘“与众不同”的飞船也足够吸引目光的了。

    初步了解了一下状况之后,正一找了条看起来比较僻静的路口,拐了进去,停到了路边。连接上全星球覆盖的无线网,正一把飞船gps系统上的密尔菲欧雷地图给更新了。
    等待更新完成的过程中,显示屏上一直有个红点在闪。于是正一好奇地点了进去,然后显示屏上就弹出了一段文字:
    定位显示您的位置正处于密尔菲欧雷帝国,系统将为您更新导航语音。。。。。
    正一觉得这个导航系统真是相当上道,进入帝国居然就自动更新导航语音。
    在百无聊赖的等待之后,系统终于更新完成。重启的屏幕上突然蹦出来一堆棉花糖,堆满整个屏幕之后,从中间炸开滚出来一个白色的Q版小人,左边肥肥的脸上还有一个紫色倒立的小皇冠。白色小人笑眯眯地招了招自己的小短手。 
    面对这个画面,正一完全不知所措,还以为飞船的导航系统被病毒给黑了。好在这只白色的东西打完招呼之后就乖乖待在屏幕的右下角,正一这才安心开始干正事。
    点开地图,正一搜索到最近的修理厂,选择了路面最通畅的一条路,点击自动导航。他需要妥善地处理好这架飞船,无论是拆解还是改装,更重要的是,正一现在没有钱。虽然正一在星际银行的账户里面有着威尔帝留给他的足够使用的钱,但他却没法用。因为他现在不是“入江正一”。而且正一完全有理由相信,只要他一露头,下一秒就会被抓住。

    在小路上左拐右拐,飞船很顺利地到达了一家看起来有些许破旧的飞船修理厂。
   “EKV修理厂”,正一看到这个飞船修理厂的名字,总觉得这几个字母特别眼熟,但确实却也想不起来熟悉的地方在哪里。
    正一在修理厂的前面空地上停下飞船,走进厂里。入眼一片狼藉,零件东一块西一块,图纸稿图就这样铺在地上。这个修理厂果然是够冷清的,就是有客人来光顾,也会被吓回去的吧,正一放心的同时又很是无语。
    就在正一杵在门口向里面张望的时候,靠近门口一个大件机器的后面晃晃悠悠走出来一个老头,“有什么事吗?” 老头走出来在地上的工具箱翻翻捡捡。
    老头一边翻捡,一边看向正一,而正一也正好看向老头的方向。正一觉得,老头见到的自己的时候,似乎有点惊讶,但是老头也没有讲什么。
    正一挠了挠头发,“这个修理厂,可以修理飞船吗?”
    老头向空地上的飞船望了望,又看了一眼正一,“这个型号的飞船要修理可不便宜。你确定要修吗?”
    “额…”正一有点尴尬,他好像没钱。“可以赊账吗?”正一脸上有些发热。就在这个冷场的时候,门外来了一辆飞行车,上面走下来一个十一二岁墨绿色头发的女孩。
    女孩下车之后,飞行车就开立即开走,正一只看到这辆飞行车的背影,但也能判断出这辆飞行车的造价不菲。
    女孩抱着平板走进修理厂,很自然地跨过地上的零件和稿图,走到最里面的一个箱子旁边,拍了拍上面的灰,坐在了箱子上面。经过正一的时候,女孩也没有害羞,还很开心地转头对老头说,“爷爷,你的店今天终于来新顾客了。”
    女孩的到来打破了僵局,老头也没有继续纠结正一那句要赊账的话,“我不会帮人赊账的,没钱的话,你就自己修,我可以把工具借给你。”
    老头指了指之前翻捡过的那个工具箱。虽然不知道老头是怎么知道自己会修理飞船的,但至少不要钱,这已经让正一很满意了。
    正一赶紧在工具箱里挑拣自己觉得必要的工具。鸭嘴钳,斜口钳,管路螺帽扳手…正一正顿蹲在工具箱前面挑得开心的时候, “鸭嘴钳,斜口钳…很专业啊,我见爷爷也用这个呢。”清脆的声音在正一耳边响起。
    “哇,原来你真的会修理飞船啊。”女孩正弯着腰注视着正一,“其实你只要求一下爷爷的话,他就会帮你修的,很多来这里的人都是这么做的。”
    “你的飞船动力系统已经磨损得很厉害了,应该是长时间超负荷驾驶了吧,而且飞船的型号也很旧,我建议你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修理它比较好哦。厂后面有些废弃的飞行车,你可以把飞船地主机拆下来装过去。”
    正一突然来了兴趣,“你也会修理飞船?”
    “唔,”女孩摇了摇头,“我没有学过修理,但我就是知道。” 
    正一觉得这个女孩特别玄乎,“你简直像是在给飞船算命一样。”
    “这么说也没错啦,我还可以给人算命哦,比如说,我觉得你以后会嫁给一个男人。” 说完女孩不顾正一五雷轰顶的表情,就咯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你就当我是在开玩笑吧,但是飞船是真的有问题哦。”
    女孩笑着离开之后,正一带着郁闷的心情,按照女孩的建议,把飞船的系统主机拆了下来,改装在了一辆飞行车上面。正一改装完还不忘把飞船的动力系统部分给拆解了,打开一看,里面有几个重要零件果然磨损得相当严重,而且飞船的型号太旧了,零件估计也很难找得到。
    所以女孩的分析确实是对的,所以说那个算命也是对的? 不! 正一决定忽略那段话。
    在正一把飞行车改造得差不多的时候,从车里面爬了起来,才发现老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一旁看着。
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老头问。
    “额…卡莫斯。”正一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说出这个名字。 
    “你的修理手法很好。”老头点了点头,“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个人,威尔帝。”
    “威尔帝,他…是我崇拜的对象。”正一绞尽脑汁挤出了这句话。
    “先吃饭吧。”老头没有再继续关于威尔帝的话题。“吃完我们再讨论一下你工作的问题。”
    正一有些惊讶,他没想到老头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他的工作。
    “因为探险季快要到了。”老头仿佛知道正一心里的想法,“我一个人会忙不过来。既然你的修理能力还不错,那不如就物尽其用。你的想法呢?”
    “那太好了。”正一也没想到过这么轻易捡到一个工作。  
   “那就合作愉快。对了,我叫肯尼,也可以叫我肯尼希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