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HOST

白正 ʕ•͡•̫͡ʕ•̫͡•ʔ文文都回来啦

【白正】 Space Pirate 『6』

【白正】 Space Pirate

『6』芯片


“正一,该回家吃饭了!”

 

    正一回到修理厂还觉得有些依依不舍,看资料学机甲和拿着实物学当然是不一样的体验,正一一边吃着饭还一边想着明天继续去蹭机甲。

 

    ?!等等!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吃饭?回家?。。。正一!!

    肯尼希怎么知道自己叫正一!

 

    正一顿时觉得有点慌张,是自己什么时候说漏嘴了吗?还是说肯尼希老头早就知道了?

    正一捧着没吃完的半碗饭,突然坐立难安没有胃口。肯尼希也察觉到了正一的不对劲,稍微回想了一下,好像自己也没做什么奇怪的事。。吧。哦,好像刚刚说漏嘴了。

 

    肯尼希拨了拨碗里的菜,“先吃饭,吃完再说。”

    几分钟之后,肯尼希吃完,放下碗筷。正一立刻严肃坐好。

    肯尼希稍微斟酌了一下,“其实我今天也不是特意要戳穿你的身份,我真的只是说漏嘴了而已。”

    正一摇摇头,“不只是因为这个,您怎么知道我是入江正一?”

    肯尼希想了想,有点奇怪,“我以为你知道我是谁,原来你一直都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正一更加懵了。

    肯尼希指了指修理厂的招牌,“EKV修理厂”,又指了指自己,“我叫肯尼希。”,又指了指正一,“威尔帝,这不是很明显了吗?”

    正一这才转过弯来,“伊诺千堤,肯尼希和威尔帝,原来是这样。所以你早就认出我了。”

    肯尼希点点头,“我说过,你的修理手法很像威尔帝。”

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正一被蒙在鼓里这么久,感觉很不爽。
    肯尼希也很无语,“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啊,我不是说过我叫肯尼希了吗?再说了,你不是应该在彭格列那边好好待着吗,突然跑来帝国我也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,我哪里敢认你。”

 

    正一听得一愣一愣的,我哪里知道你这个肯尼希就是那个肯尼希,什么叫应该在彭格列待着,“我逃婚了啊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你结婚了?什么时候的事?”肯尼希更加听不懂。

    正一也一头雾水,换了个说法,“密尔菲欧雷帝国完全不知道白兰要结婚的消息?”

    肯尼希更懵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......”正一觉得自己好像活在梦里。

 

    正一把来密尔菲欧雷之前的事大致给肯尼希讲了一遍,省略掉中间上了怀特的星盗船,只说刚好遇到商船顺路来彩虹星的事。

    肯尼希听完正一的叙述,有些了解正一现在的状况了。无论是共和国还是帝国,现在哪一边正一都是查无此人的状态,除了改名换姓之余,还有更重要的事。

“威尔帝当年临走前真的没有给你留下过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 正一也很无奈,很明显没有,不然彭格列的人早就找到了,哪里还轮到自己呢。

“我只找到父亲留下的这副眼镜。”正一指了指自己现在戴着的眼镜,“我当时什么都不记得了,醒过来的时候,随手就戴上了。”正一取下眼镜递给肯尼希。

    肯尼希拿着横看竖看,“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可以藏芯片的地方。”

“当时彭格列的人也是这么说的。”正一也不怎么失望,伸手准备取回眼镜。

    但是肯尼希没有松手,“但这是威尔帝专门留给你的,因为这是你的眼镜度数。”肯尼希一边讲,一边走向工作台,拿出一对防护手套。取下两个镜片,套上手套,戴上指环,点火!

    正一傻傻地站在那里,看着威尔帝留下的那副眼镜框在肯尼希的火焰里面燃烧,这是有仇吗。

 

    但是,烧还没过一会,眼镜框刷的一下,迅速折叠缩小成一个芯片的样子。正一看的目瞪口呆,简直特别神奇。

    肯尼希熄灭火焰,等芯片冷却了,才拿给正一,“记忆金属,而且还要用指环火焰的高温才足够变形,他这是等着你做机甲制造师的那一天呢。”

    正一看着手心里指甲盖大小的芯片,心情有点乱。

“别管那么多了,先打开来看看吧。”肯尼希有点等不及,这个芯片极有可能跟秘境有关。

 

    正一赶紧翻出电脑,把芯片插入转换器,读取信息。

芯片里面只有一条导航信息:帕非欧佩迪拉姆。

 

    正一眨眨眼,“什么地方?”

“...帝国首都的总部塔。”肯尼希觉得不可思议,“为什么会到那里去?”

    大概是,墨菲定律吧。。。

 

“要怎么去首都星?”正一很茫然。

    肯尼希摇摇头,“没有这么简单,千花星有法规,没有通行证的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去。”

    正一很无语,“那就是没有机会了吗?”

    肯尼希迟疑了一下,“或许有个人可以帮我们,但我可能没办法陪你一起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正一知道那个可以帮他的人是谁了。

“伽马,我想让你帮个忙,把我的学生带去首都星。”

    伽马听了很吃惊,他没想到肯尼希会这么突然提出这个请求。虽然很好奇也很想帮肯尼希,但伽马还是没有答应,“不行,即便探险季结束,我带着舰队回首都星述职,我也没办法带一个没有通行证的人进去。”

“哪怕你就说是探险途中招收的机械师也不行?”肯尼希还是不死心。

“没办法,”伽马摆了摆手,“直隶部队不可能招收首都星以外的人。”伽马又摸了下巴,很笃定地对正一说,“进首都星的唯一方法,估计就是考进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考进去?

“首都星有全帝国最好的机甲学院,每年探险季结束后的一个月是全国统一招生时间,你利用探险季这三个月好好练习一下,说不定可以考进去。”伽马提出了一个最有可能成功的办法。“你们考虑一下,虽然时间确实有点紧,还是可以试一把的,不行还有下一年。”

 

    伽马离开后,肯尼希和正一回到修理区。正一有点沮丧,别说是考什么机甲考试了,自己才刚刚入门,连机甲都没摸过几次。

    肯尼希认真想了很久,向正一招了招手,掏出一堆指环让正一戴上。

    正一好奇地看着两只手上五颜六色的指环,“怎么用的?我不用戴手套吗?”

    肯尼希没有回答,只是握住正一的肩膀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地上,“正一,如今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了,静心,跟着我说的做。”

    正一第一次见肯尼希这么严肃的样子,知道现在不是聊天的时间,于是听着肯尼希的话,双手握拳放在胸前。

“现在,闭上眼睛,认真去回想,你现在最执着的事,你想要坚持去做的事,哪怕用尽生命也要做的事。然后在心里告诉自己,这是你的觉悟。为了你的觉悟,想象着从心底里,有一簇火焰在燃烧!”

 

 

P.s. 当时看这段其实很燃,特别是云的那次,贼强。。现在写起来也贼尴尬。。网上找不到官方解释,这是个人理解,理科生,理解力有限请多见谅。。

十代家族大多数都是保护什么东西的。。

我还挺想知道白兰的觉悟是啥。。情绪到达顶点的爆发好像只有黑化的那次,因为拼图没了没法征服宇宙了,大概是,,所以说白兰的觉悟是想要征服全宇宙的决心吗。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